close

請記住~你的錢是很辛苦賺來的,沒有把握就不要隨便投資,更不要貿然隨意投資

昨天回一個網友有感而發,因為他基礎沒有打好就幻想投資獲利,然後幻想接下來要辭職,然後用投資賺取獲利來過活而享受人生

現實是殘酷的,股市是很現實殘酷的,若是你沒有打好基礎及經驗的話,那貿然進入股市只會被人當成肥羊宰,到時就會血本無歸

 

因為你的基礎沒有打好,因為你沒有操盤的經驗

所以你會因為半桶水的知識而判斷錯誤,導致投資虧損

所以你會因為貪念而在高點去追高,導致套牢

所以你會因為套牢而不止損,導致損失加倍

 

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沒有打好基礎以及去做虛擬操盤來磨練自己的心態與經驗

 

請記住~心態是非常重要的,心態不對就會誤判導致虧損連連

 

故在此還是老話重提

麻煩初學者或是之前進入股市虧損的散戶

先去買幾本股票入門的書籍(建議買財報類的書籍),先把基礎打好,先學會如何看懂財報

=========================

初學者理財入門書籍分享

http://talk5253.pixnet.net/blog/post/278523262

=========================

 

等學會看懂財報後,再去虛擬操盤磨練自己的心態以及操盤的功力

等你虛擬交易能做到10檔操作有7檔以上獲利且能長期操盤都能維持如此的獲利

(這表示你獲利的機率為7成以上,只要獲利機率高於虧損,自然就可以賺到錢了)

這時再來進場股市,如此才會比較好

 

 

=========================

股市大富翁(虛擬股市)

http://www.cmoney.tw/vt/

=========================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送給各位

我當初也是先打好基礎,並且不斷做虛擬操盤來磨練自己的經驗,才能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當初在學習過程中我看過超過300本以上的經濟及理財相關書籍

當時我自己強迫我自己看書,並且看完都要寫下心得跟感想,不懂就會立刻問教授

 

那時網路還沒有這麼發達,虛擬股市是最近幾年才出現的

只能先上奇摩股市,然後用紙一筆一筆紀錄,一筆一筆來模擬操盤

 

每天都會做一檔的模擬操盤,等一段時間後再來看我的操盤結果

若未來股價走勢跟我的操盤相反,我會去找出為何預測失敗的原因

若未來股價走勢跟我預期的一樣,我會把這次預測成功原因寫下來

 

 

虛擬交易的好處是不管我預測對不對,對我來說都不會虧損,反正都是假的

 

但透過虛擬模擬操盤可以不斷累積經驗跟磨練心態,這才是做虛擬操盤的用意

 

 

那時虛擬練習約半年左右吧,因為經驗越來越豐富,操盤的功力也就慢慢變強

每月虛擬交易總報酬率從一開始大虧損慢慢轉為獲利,到最後達到月報酬率10%以上

只要你正確理財,月報酬率破10%並非難事

 

 

請記住! 投資最忌諱好高騖遠,千萬別妄想一步登天,一定要把基礎打好,才能開始進入股市

 

(本站提供之文章、分析資料、選股工具僅供參考,不暗示買賣建議, 本站對資訊內容、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依本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財經(不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