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回覆約50幾個網友的問題,也看了很多網友的持股名單

但還是很多人沒有改變作法,聽到消息&新聞或是看到連續大漲就會去追去搶

有人連本益比都不知道是什麼東東,就敢直接進場買股票了

有人連營收都沒有看過,只要是新聞報導利多就進場買

有人連虧損連連的股票都敢在股市萬點時以超高價買進

有人看到連續漲停板4次了,就直接去追高買進

 

這些人一看就知道連最基本的財報知識都不知道

我真的搞不懂,基礎沒打好,為何敢進場買賣股票呢?

 

買菜都會挑三揀四的,都會看蔬菜有沒有壞掉或是蟲咬,而且還會為了能砍價10元不斷跟老闆盧

為何買賣股票卻是不挑價格,不看cp值,盲目的進出場?

 

我不斷說過我的觀察名單是要先做功課才能知道何時進出場比較適合

但很多人連功課都不做,不斷問我要用多少價格買進賣出,不斷問我現在可以進場了嗎?

還有人一看到後隔天立刻進場操作,結果太早進場,被股市給教訓了,回頭過來問我怎麼會虧損了?

我實在是無言以對

 

連情緒都無法管理,一看到立刻搶著買,越是心急其投資風險越高

心急容易住進套房

 

我也說過要初學者去虛擬股市操作,初學者在學習過程不要碰股市

最好事先打好基礎一年後,才開始慢慢進入股市,沒有學好就不要進入股市

還沒學會走路就想要跳,到時只會跳到滿身都是傷

切記~基礎沒有打好,絕對不要進入股市,否則虧損的將會是你的血汗錢

 

但有的人就是沒耐心,不想打基礎,只想聽明牌

每隔幾天就問我這檔可以嗎? 這檔價格適合嗎?

拜託!我可沒有收費,請記住我沒有義務幫你一一分析持股

 

每隔幾天就問這檔可以嗎?那檔可以嗎?

這麼想問人的話,那麻煩請花錢請投資顧問幫你分析

 

言盡於此

聽得進去的人就會自我學習,股市獲利越來越多

聽不進去的人永遠都只能幫人抬轎,永遠都只能住套房

 

(本站提供之文章分析資料、選股工具僅供參考,不暗示買賣建議, 本站對資訊內容、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依本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財經(不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