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談保本,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不管你投資什麼商品,都必須要考慮保本,因為有保本才能有本錢繼續賺錢,才有本錢東山再起

 

很多人投資理財商品,往往都只考慮獲利如何,比較好一點的人就會考慮其風險

但是最高明的投資者,第一考慮的不是獲利也不是風險,而是保本

 

任何投資我們最先考慮的的是保本

因為想要保住本錢才會忍痛立刻止損

因為想要保住本錢所以才會考慮現在風險是否過高而在高點時獲利了結出場

 

請記住~保本>風險>獲利

 

投資一定有賺有賠,不管是誰都會看走眼的時候,股神巴菲特也是如此,他也會看走眼而虧損,但巴菲特之所以會成功在於他會立刻止損,因為他要保本,保護住大部分的資金才有機會東山再起

 

我自己也是如此,我投資股票也不是檔檔必賺,若我看走眼時我會立刻止損,假設止損後我損失7%的資金,因為我止損了,我可以保住93%的資金,然後再用這93%的資金進行下一次投資,把虧損給補回來

 

要有保本觀念你才會忍痛止損,而不是想要等某一天股價漲上來後解套

要有保本觀念你才會在高點出場,而不是想要賺更多,結果太晚出場而虧損了

 

想想看

假設甲乙各有一百萬的資金,去進行投資

甲停損點是7%

乙不停損希望未來能漲回來而解套,但是股票越跌越重,乙損失了30%後才止損

 

當股票大跌時

甲因7%止損,所以甲損失7萬元,保住了93萬元

乙因30%止損,所以乙損失30萬元,保住了60萬元

 

那問題來了~請問誰最容易把虧損給補回來

想想看~是甲還是乙,誰更容易把虧損給補回來?

甲有93萬的資金進行投資然後賺到7萬元容易?

還是乙有60萬的資金之後進行投資賺到30萬元容易?

 

請記住~你不是神,不可能檔檔必賺,當這檔虧損時,你發現自己看走眼時,就要立刻停損來保住本金

 

(本站提供之文章、分析資料、選股工具僅供參考,不暗示買賣建議, 本站對資訊內容、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依本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財經(不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