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有好幾個網友密我請教我虧損的股票如何處理,有人甚至已經腰斬了還沒停損,虧損最多的那一位半年虧損700多萬,平均一個月虧損100多萬,他拿1300萬投資股票卻虧損了700多萬還不停損,只能說半懂真的會害死人

 

麻煩請思考我們為何要投資理財? 請思考你為何想要投資股票,你有沒有把心態放正確,有沒有搞懂你自己所買的股票

 

投資理財的前提乃是不能虧錢,若會不斷虧錢這不叫做理財而是虧財,當你投資股票後若不斷下跌,就要有心理準備要停損,停損條件可設7%~15%(看你個人的承受能力而決定)

 

有些網友密我請我幫他分析他持股的股票,我反問他EPS多少,上月營收年增率多少,都答不出來,試問真的有去了解你買股票嗎? 有花時間做功課嗎?

 

買股票就像在追女生一樣,要先經過一段時間交往慢慢了解她的為人後再決定她是否可以跟你牽手一輩子

 

假設有人見面不到1分鐘就說要娶對方要結婚了,你會不會覺得這個人很離譜,會不會認為他婚後一定會問題多多很有可能沒多久就離婚了

 

相同的道理,那為何買賣股票不去了解

你們會認為那個人見面不到一分鐘就要結婚是很離譜

我也覺得你們花不到一分鐘就要買賣股票也是很離譜

 

每個人都知道結婚是終身大事,要先了解對方後才能繼續談結婚

股票也是如此,要先去了解這支股票的基本面&營運面&籌碼面&未來發展趨勢後,最後才能決定是否要買賣股票

 

因為台股有上千支股票,所以我個人做法是先去看法人的交易紀錄(讓法人先幫我們挑選出比較好的股票),然後再自己選出幾支前15名的股票後,我還會去看基本面跟營運面,之後會看股價是否高點,若股價在低點我才會買進

 

當你研究這支股票後,你心中就會有底,知道多少的股價適合買進,多少的股價就要賣出

而不是股價大跌,腰斬後還希望能未來會大漲上去

 

若公司營運沒有大好,股價根本不可能再漲回去,這也是為何我不斷說要看每月的營收年增率,因為你有看就會知道股價是不是漲過頭還是跌過頭還是被大戶鎖死

 

若你有研究過你就不會讓股票大跌50%後還認為會繼續漲上去,會腰斬的股票其財務一定有問題,財務有問題的股票就不可能營收會翻倍成長

 

假設股價短時間腰斬50%,若要再漲回來就要之後每月營收成長2倍以上才有可能,因為必須把之前虧損的補回來且這個月營收還要正成長,所以要2倍以上的營收年增率

 

但問題是這種營收翻倍成長的股票少之又少,所以台股9成以上被腰斬的股票之後還是繼續大跌

才會有人說掉下的刀子不要去接,因為要從谷底再翻身的機率太低了

 

所以請改變心態,一定要設停損,不停損你就會虧損連連

 

(本站提供之分析資料、選股工具僅供參考,不暗示買賣建議, 本站對資訊正確、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依本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財經(不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