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約18個網友發言詢問,其中6成左右都用私密詢問我,網友發問的問題中我看到一個典型的散戶心態--追高及不瞭解而恐慌

散戶有個心態非常不對,就是看到股價不斷上漲後去追,希望搭上漲價的順風車來賺錢,但我要說這個心態非常不對, 因為股票乃是做多時買低賣高,做空時買高賣低

 

價格決定你的投資的風險程度

做多時買入價格越低,投資風險就會越低

做空時賣出價格越高,投資風險就會越低

 

但是散戶卻是往往忽略其風險,看到大好時擠上去追高,追了之後股價有回跌就開始恐慌害怕自己套牢而不斷發問是否該賠錢出場

 

看到他人賺錢後就因為大漲而去追高,請問有真的去自我去分析該股嗎?

我前面文章中不斷地說要自我分析,要理性操作股票,要把情緒給拋開

 

但這樣做的網友少之又少,反而很多人看到其他網友留言說他賺到錢了,說他賺到幾十萬,就一窩蜂搶在高點買進,而買進後股價有回跌,就恐慌害怕不斷發問是否該賠錢出場

 

從發言的問題就可知道很多網友根本沒有分析為何這段期間該股會大漲? 為何大漲之後會回跌?

 

良心建議--若散戶要從股市賺到錢至少功課要做,若只會盲目追從的話,就永遠只能幫人抬轎,永遠只能住套房

 

以下我來說一下心得

股票的漲跌短時間內外資會藉由買進跟賣出來操作其他金融商品的獲利(期貨或是台股指數..等等)

外資因為不需要繳證交稅再加外資可以跟證卷公司談退手續費,故外資買賣股票的操作成本是散戶的1/10



也就是外資買進跟賣出損失的金額為0.1%(甚至更低),故外資在操作時會有種種考慮,會故意買進或賣出來操作其他金融商品的獲利(期貨或是台股指數..等等)藉此來賺取利潤



因為如此很多現在大漲的好股票不需要去追高點進場,可以等待高點時外資不斷小量賣出導致股價下跌時再來買進,因為買進股價越低風險就越低



法人在操作營運良好的股票走勢幾乎都是往前走五步後再往後退3步,因為這樣做的好處可以把散戶洗出場,其次可以藉此來操作其他金融商品的獲利



所以散戶若是要玩股票就要把情緒給拋開,理性分析相關數據,這樣才能避免被騙出場或是騙進場

我買的股票就算天天漲停板或是天天跌停板,我的心情都不會跟著浮動,因為要把情緒給拋開才能真正看出真相

 

我買賣股票不會因為股價上漲或下跌就恐慌,因為我已經自我分析過,我心中已經知道底線在哪,故法人在洗籌碼時或是突然急殺進出,我都不會恐慌,因為我知道這不過是他們的炒股手法,不需要害怕

(本站提供之分析資料、選股工具僅供參考,不暗示買賣建議, 本站對資訊正確、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依本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財經(不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