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回覆幾個網友,說他被嘎空,嘎爆了,問他何時進場,幾乎都是上禮拜才進場的

而上禮拜台股走勢下跌,各大股票股價都位在相對低點,也就是俗稱的空在地板

很多個股都下修了約10~20%,也就是說價格跌到相對低點了

 

這些網友是看到股價連續下跌後,才想要加入,才想要去空

認為可以落井下石來獲利,但卻沒有考慮到風險

 

空在地板是最危險的,因為空的價格太低,很容易就會被洗出局,同時也是主力嘎空的最愛

空的價格太低會導致風險極高

因為空的價格過低,就容易被嘎空以及容易虧損

 

++++++++++++++++++++++++++++

看到股價連續上漲就去做多追高

看到股價連續下跌就去做空追低

上面這兩種操作模式是散戶最常的出現的操作模式,但這樣的作法只會慘賠住進套房

++++++++++++++++++++++++++++

 

台灣散戶有一個詬病.喜歡觀望再大力去追逐

有句話連漲三天散戶不請自來,這句話是在說台灣散戶的詬病

看到股價從低點上漲上來了,卻觀望等待,價格越高,做多風險越高

看到股價從高點下跌下去了,卻觀望等待,價格越低,做空風險越高

觀望了一段時間才進場,投資風險就會遠高於主力

 

我們是必須要有紀律有理性的操作

而非盲目地追逐走勢做多做空

之前文章說過操作股票必須要先去分析該股,了解該股,之後訂出進出場價格

 

 

做多的價格越接近歷史低點,風險越低

做空的價格越接近歷史高點,風險越低

 

 

若是進出場價格沒有浮現,我們就不可以操之過急,而是要等待

個人在操作時都會不斷分析股票,然後制定進出場價格

接下來等待,等待該股的進出場價格出現,只要價格沒有出現,我是不可能去進出場的

因為我要控制風險

也因為我控制風險,每個月操作名單跟金額都不同

若只有幾檔股票可進出的話,操作金額不到資金的30%

若是有超過5檔以上可以進出的話,操作金額才會到資金的50%以上

 

因為我很了解想要在股市上獲利

我就必須要有規律以及絕對理性進出,否則就會住進套房

 

同時我也會制訂停損點,因為我是人不是神,不可能每一檔都能獲利,也有看走眼的時候

設立停損點才能減少損失

小損失大獲利,才能保留住大多數本金,才能在下次投資時把虧損補回來

 

(本站提供之文章、轉貼新聞、分析資料、選股工具僅供參考,不暗示買賣建議, 本站對資訊內容、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依本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財經(不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