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乃是一種理性投資才會賺錢的投資工具,而大多數的散戶都是不理性投資,換句話說就是被自己的貪念跟恐懼牽著去買賣股票

因為貪念會在股價太高時去追高,因為恐懼在謠言時不惜成本賣出

我之前就不斷說過股價的選擇是最重要的,不管你是用財報面選股,技術面選股,籌碼面選股...等等,選出的股票不過是第一步而已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選股都不代表你未來能獲利,能讓你真正獲利的是進出場的價格選擇

股票進出場價格的高低決定你投資會獲利還是虧損

 

個人在買賣股票時若進出場的股價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我就不會買賣股票,因為我要降低風險,唯有低風險才能在未來走勢中賺取高獲利

 

我們在進行投資時,最重要的是風險的控管,要想盡辦法降低風險,讓風險低到接近零風險為止,因為唯有接近零風險才能在未來走勢中賺取獲利

 

台股的股票有上千支,每天股價都會再變化,所以不需要單戀青澀的果實,我們要做的事是等待時機進出場,等待果實成熟可以摘時我們再去摘

 

我平常會挑選出20~30支股票名單,然後會依照該股一一寫出要進場的價格以及出場的價格

 

當股價沒有到進場價格時,不管有多火熱我都不會進場,就算已經連續漲停,我也不會去追,因為我知道不理性的價格變化終究會回歸基本面,當股價回歸基本面後才是我進場的時機點

 

因為我每次的候選名單多達30檔左右(有時甚至會高達50檔),我會用股票交易軟體設定價位提醒,當價格來到我的進場價格時,我才會進場,然後等待股價到出場價格時我才會出場

 

做多時我要求我的進場價格是要這段時間墊底的(也就是接近歷史低價)

放空時我要求我的進場價格是要這段時間接近天花板(也就是接近歷史高價)

 

當該股的股價沒有來到我的目標價格時,不管股票有多麼火熱我都不會進場,因為我知道目前風險太高了,若都沒有適合的價位進場這就表示是我挑選到的股票已經進入法人的操盤中期了

 

若是該股已經到法人操盤中期時我就不會再進場了,因為我怕到時會被套住,因此虧損

 

之前我說過在股票操作是要跟隨法人來買賣股票,但我也不可能每一支股票都能挑選到法人正在布局的操盤初期,因為我是依照法人進出歷史紀錄來判斷,所以也會有誤判的可能,把法人準備收割的時候當成是法人正在布局

 

為了避免因為誤判導致的虧損,我就會在進行下一步動作進出場價格挑選,藉此來降低自己的投資風險,因為我訂出價格進出場,因為我是絕對理性操盤,故我才能在操作股票時不斷獲利

 

在此建議初學者以及不斷虧損的投資者先去玩玩虛擬股市交易,先讓自己培養操盤功力後再來投資股票

================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初學者以及接連虧損的投資者 建議先使用虛擬股市來磨練自己

http://talk01.pixnet.net/blog/post/80271011

================

 

我是在大學追學妹時去經濟課旁聽時才開始接觸股票,當時很感興趣就常常問教授問題,雖然我是旁聽生,後來上課的教授就私底下叫我去當他的助教

於是開始每天再做操盤模擬訓練,當時兼差教授的免費助理,每天教授就會叫我做一份虛擬操盤的交易,然後等一段時間後再來看我的操盤結果

若是未來股價走勢跟我的操盤相反,我就會去找出失敗的原因

若是未來股價走勢跟我預期的一樣,我會把這次預測成功原因寫下來

 

因為我在磨練功力期間都是虛擬交易,所以不管我預測對不對,對我來說都不會虧損

反而可以以平常心下去虛擬交易,因為沒有虧損跟大賺的心理誘因,故每一次的操盤模擬交易都會讓我往成功更進一步

 

當我練半年之後,我發現我的操盤功力慢慢變強,每個月虛擬交易的報酬率慢慢從虧損變成獲利,到最後則是每月報酬率破10%以上

(PS:每月報酬率破10%以上是我的指導教授最低要求,他說只要你正確的理財每月報酬率破10%是非常容易的事,故教授要求指導的學生每月投資報酬率為10%以上)

 

良心勸告:投資不要好高騖遠,若你是初學者或是不斷虧損者,建議你先虛擬交易培養你的操盤功力,最重要的是在操盤時訓練出絕對的理性的操盤心態

 

(本站提供之文章、轉貼新聞分析資料、選股工具僅供參考,不暗示買賣建議, 本站對資訊內容、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依本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財經(不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